Amaris

对戏/凡世衍生

短打复健/群首试戏丑捂了不让看

三生白真×离镜衍生/凡世

——开——

  

#梗:七岁,他沏一杯苦茶,却诱骗他说此为佳酿,看着他抿茶眉头紧皱,他拍手大笑;

十七岁,他骗他去“好地方”,原来是销金库温柔乡,看着他窘迫蹙起的眉头,他饮酒邪笑;

二十七岁,他奉上三坛美酒,邀其共饮,执手欢伯,酒尽之时,他哭着笑道:“四哥,这次,你又中计了。”

一口鲜血从他口中喷出,他笑得凄惨:“若是你,我甘愿自投罗网。”

翌日,帝君昭告天下。 太子薨,改立皇五子为储。

  

【太子】

近日听闻五弟得了几坛佳酿,同邀共饮。

整衣束冠,素踏鞋履,吩咐小童带着新得来的小玩意儿,出府上马。/

巷弄曲折,一路慢行,高低院墙,或有花香,或有鸟鸣,葳蕤葳蕤。

晃悠而行,至得王府,甩缰疾步,自有小童牵马喂料。

步入外厅,使人唤来五弟。/

“听闻五弟以酒相邀,推了事便来了,如何?可要喝个不醉不归?”

———————

小王爷/

【刚得了好酒就使人通知四哥 也不知几时能来

如今朝堂无事 与四哥喝个一酸方体也无大碍

嘱咐门侍 若四哥过来 立刻通知】

【收敛思绪 坐于书房 随手翻阅案牍 父皇子嗣众多 已有意传位于四哥

而自己虽有才能军功 可终究不是父皇心中合适人选

传贤?呵 好一个传贤】

【思索间 扣门声起 门侍通禀知是四哥外厅等候

沉吟些许 换副淡然面孔 前往外厅

刚步入厅中 便听四哥开口讨酒 不禁打趣】

“知晓你爱酒 得了佳酿便遣人知会了 怎么 怕酒飞了?四哥若喜欢 今日便一醉方休”

—————

【太子】

正襟落座,有侍女上茶,茶叶沉浮,一如朝堂风云。

吩咐小童递了新玩意儿。/

“新得的南海明珠,送你正好。”

听那打趣,显出清浅笑意。/

“我多日未饮酒,肚馋口馋,听闻你有好酒,又只得三坛,怎可放过。你我多时未聚,正巧,拿酒开封。”

思及年少,摇头无奈。到底是稚儿,心性不稳,见了粉嫩团子,便心生欢喜。幼时又极宠他,没想到是拿茶做酒蒙骗于我。/

“多时未见,你这性子,别又诓我。”

———————

小王爷/

【抬手接过木匣子 盒身暗纹浮动 上刻并蒂莲 藤蔓缠绕 木料上乘 暗香幽幽 侧边一同心锁扣 精致异常 抬指摩挲 纹理细腻】

“四哥送的自然是不错的 南海明珠又世间少有 四哥费心了”

【吩咐黄门儿搬酒到内厅 遣散众人 抻臂示意兄长相对上座 启封倒酒】

“四哥都说多时未见了 怎就会诓你呢?自幼父皇最是器重你 每次看你都成熟稳重 就想逗你玩乐 哪想真正诓你

这三坛酒是上好的仙人醉 尝尝看?”

—————

【太子】

盒上藤蔓缠绕,目色渐沉,面色如常。/

“你喜欢便好,寻常物件,且留着把玩。”

起身理袍,抬步腾挪。

目光所及,毡垫矮桌,一副酒樽,些许佳肴,清幽静谧。便撩袍落座,接盏细品。/

“果然好酒。”

浅笑: “你且说说,七岁那年,以苦茶诱遍我,说是佳酿。我拢袖饮下,苦涩盈口,你却拍手大笑。”

长吁一口气……这酒,实是略寒了。/

“十七那年,又诓我去烟尘之地,我窘迫烦神,你却悠哉饮酒,如今给我个借口就想蒙混过去?”

话音斗转,肃穆沉声。/

“身为太子,追事沉着,处事成熟稳重自是必须。父皇抬爱,自当以天下子民为先。

古来多少帝王,虽稳坐江山,沉迷酒色,不顾百姓疾苦,落得那般境地,我又怎可懈怠。”

———————

小王爷/

【执箸入盘 夹起牛肉放入小盘

掐壶斟酒 昂首入喉 抻臂倾杯示意 未有酒落

朗声笑言】

“年少贪玩 没想到四哥还记得 是我的错 自罚三杯给四哥赔罪!”

【连饮三杯 爽朗直言】

“就说你们弯弯绕绕 胡思乱想 我只管带好我的兵 打好我的仗 管不了你们阴谋阳谋党争不休 

父皇尽力教导四哥 你学着便是了 我帮你护这万里山河”

—————

【太子】

“嗯,是该罚。”

盘膝靠坐,把腕笑言。/

“朝堂凤云,牵一发而动全身,不经深思熟虑,便会万劫不复,纵然前路艰难也不能退缩。

你直爽性子,不喜欢便不喜欢吧,劳神费思。……你护这大好河山,我便护你吧。”

因着馋酒,连饮几杯,不消片刻,便去小半坛,仍觉不过瘾。/

"果真好酒,酒甘绵密。后劲十足,不愧为仙人醉,难得难得。”

———————

小王爷/

【思及兄长自幼承教父皇膝下 又事必躬亲 自是治国论策样样精通

自己虽有军功 然常年驻兵边关 粮草军饷多有克扣 如今归京述职 不日便又远走

眸间阴霾 略显狠厉

忙提杯饮酒 平复情绪】

“四哥辛苦 可惜我不能感同身受 现今虽国泰民安 但边疆部落屡屡异动 不得不防

而今我只是回京述职 怕是不日便走 全看父皇定论了 虽有心帮四哥 却也无能为力”

【心中骤紧 隐有不舍 勾唇笑语】

“能得四哥相护 乃我辈之福 四哥若是喜欢这酒 下次回来便多带几坛”

【暮色低沉 渐进酒酣 三坛仙人醉 凌乱桌上 至酒尽之时 两颊濡湿 却是眼泪 便哭着笑道】

“四哥 这次 你又中计了”

—————

【太子】

是啊,边关艰苦, 风沙沉浮,或有性命垂危,或有血流不休。

抬手拍肩,犹疑轻声。/

“辛苦你了,我有父皇教习,外族帮衬。你常年在外,当照顾好自己,切勿挂心。

明日我去求见父皇,留你年后再做打算。你若有好酒,只管差人送来便是。”

兄弟举杯,执手欢伯,三坛酒尽,暮色渐沉。有光透窗,对面那人背光。面色朦胧,似真似幻。

口中腥甜,锈气漫溢,忍了忍没甚在意,又有水滴杯中溅起。/

“终究……”

话语未尽了,一口鲜血从口中喷出。启唇凄然发笑,怔愣些许。/

“若是你,我甘愿自投罗网。”

原来……最是无情帝王家。/

———————

小王爷/

【袖下双拳紧握 青筋暴起 面色悲戚 袍角上三两滴鲜血 如溅心上 烙烫难忍

往日战场厮杀 血流成河亦不曾后悔害怕 这一刻 彻骨的痛】

“快传府医!”

【忙忙上前搀扶兄长 拽袖去擦越来越多的血 匆忙换来府医 为时已晚

脑海渐渐空白 耳畔反复回想着那最后一句 如那魔咒 悲戚哭笑 有泪隐没鬓角】

【翌日 帝君昭告天下 太子薨 依遗志改立五皇子为储】

。粗暴蝴蝶结。

评论

© Amaris | Powered by LOFTER